分享到:

西班牙马德里等地放宽限制措施 民众可与亲友见面

西班牙马德里等地放宽限制措施 民众可与亲友见面

2020年05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西班牙单日死亡数再创新低 多地着手防控降级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随着新冠疫情趋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及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开始逐步放宽限制措施。从当地时间25日起,这两座城市的民众将被允许与亲友见面,不过,10人以上规模的聚会仍将被禁止。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在为全国禁闭期间居家隔离的民众们鼓掌欢呼,为他们加油打气。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在为全国禁闭期间居家隔离的民众们鼓掌欢呼,为他们加油打气。

  据报道,5月11日起,西班牙疫情相对较轻的地区放松部分限制措施,但疫情严重的首都马德里和另一大城市巴塞罗那尚未解封。随着疫情趋稳,西班牙政府22日确认,马德里和巴塞罗那25日进入管制措施降级第一阶段,允许餐厅开放室外就餐区以及10人以下相聚。

  从25日开始,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居民将被允许与同省的朋友和亲戚见面。不过,人们散步及户外运动的时间仍要遵循此前的规定。此外,民众也不能离开自己所的省份,酒吧、咖啡馆及餐厅将恢复营业,但要保证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早些时候,西班牙当局规定,6岁以上的居民前往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据报道,西班牙自3月14日进入紧急状态。4月28日,西班牙政府提出一项计划,拟分阶段、分地区放松此前的限制措施。

  据西班牙卫生部网站最新数据,目前,西班牙确诊病例已增至235772例。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