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前议长乔尔蓬巴耶夫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吉尔吉斯斯坦前议长乔尔蓬巴耶夫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2020年05月2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尔吉斯斯坦前议长乔尔蓬巴耶夫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5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前议长穆卡尔·乔尔蓬巴耶夫当地时间24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吉尔吉斯斯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乔尔蓬巴耶夫于5日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救治,12日转入重症监护室,出现了心脏衰竭等并发症。他患有心脏病、肾病和血管疾病等基础病。

  乔尔蓬巴耶夫生于1950年3月,享年70岁。他曾出任吉司法部长,1995和1996年领导立法会议即议会。

  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地区目前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在已报出发现疫情的四个中亚国家中死亡病例最少。截至当地时间25日早,吉累计确诊1403例,治愈980例,死亡14例。

  鉴于境内疫情现已得到有效控制,吉近日逐渐解除各类隔离限制措施,推动复工复产。但吉目前面临一定输入风险,近日新增病例多为从俄罗斯返回的本国公民。据吉官方消息,从俄罗斯奥伦堡州经哈萨克斯坦撤离回吉的413名吉公民24日抵达吉首都比什凯克,现正接受隔离观察。(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