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东京都最快5月内进入放宽停业要求第二阶段

日媒:东京都最快5月内进入放宽停业要求第二阶段

2020年05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当局预计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政府正考虑在26日采取第一阶段的放宽停业要求措施后,最快于本月内就向第二阶段过渡。

    5月24日,日本山梨县一所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们戴着口罩参加开学典礼。
    5月24日,日本山梨县一所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们戴着口罩参加开学典礼。

  报道称,第二阶段对象包括剧场、电影院和补习班,以及生活必需品以外的零售店、运动设施观众席部分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上午在都政府大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以(感染人数等)7项指标推进监测工作,因此将在确认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向前迈进。”

  东京都政府此前决定将放宽步骤分为3个阶段,从6月开始放宽限制,以两周为单位判断是否过渡到下一阶段。

  近期,东京都内单日报告的感染人数为5人以下的天数增多,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决定提前到5月25日。政府判断为重启经济活动,有必要实施灵活放宽。

  小池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若25日解除宣言,26日零点将进入放宽的“第一阶段”,对象为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观众席部分除外的运动设施等。小池还表示,有意视情况探讨提早过渡到下一阶段。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