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料将萎缩4%至7%

新加坡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料将萎缩4%至7%

2020年05月2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新加坡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萎缩4.7%。新加坡进一步下修2020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估计经济将萎缩4%至7%。

  据报道,新加坡贸工部26日发布涵盖第一季度整体经济表现、领域表现、增长来源、通货膨胀、就业情况和生产率等资料的报告。

  报告显示,新加坡制造业扭转上季度的萎缩情况,从之前的萎缩2.3%,转至扩张6.6%。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生物医药制造、精密工程、交通工程领域扩张,抵消了电子、一般制造和化学领域的跌幅。

  经季节性调整后,新加坡2020年第一季度的制造业从上季度的萎缩5.9%,转至增长37.3%。其中,由于活性药物成分和生物制品产量增加,使得药剂业产值激增。

  而在住宿和食品服务业领域,萎缩情况最为严重,2020年第一季度萎缩了23.8%。另外,建筑业萎缩4%,批发及零售业萎缩5.8%,交通及储存业萎缩8.1%。

  新加坡贸工部认为,新冠病毒疫情的时长与严重程度,以及全球和新加坡的经济复苏前景仍是个未知数。此外,外部需求前景恶化,新加坡实行阻断措施也预计将冲击经济。据此,新加坡进一步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将其从3月预测的萎缩4%至1%,下调至萎缩4%至7%。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