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

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

2020年05月2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

  中新网吉隆坡5月26日电 截至26日中午,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7例,创下自4月3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此前的25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达到172例,连续两天出现较高增长。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公共交通。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公共交通。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介绍,继25日有112例病例来自移民局扣留中心,26日又有155例新增确诊病例来自移民局扣留中心。这意味着近日马来西亚大多数新增确诊病例来自留置于扣留中心的非法移民及无证外籍劳工。

  马来西亚目前对外籍劳工的检测也发现一定数量确诊病例。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数据,截至26日中午,马来西亚吉隆坡和雪兰莪3个建筑工地感染群已确诊88例病例,其中绝大多数为外籍劳工。

  非法移民和外籍劳工的感染问题引发马来西亚社会的高度关注,亦产生对外籍劳工住宿条件及政府自疫情以来大规模扣留无证外籍劳工政策的检讨。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则称,在扣留中心发现的病例证明政府扣留无证外籍劳工政策正确。他并透露,政府将于近日就外籍劳工住宿标准进行说明。(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