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10万

美国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10万

2020年05月2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10万

  中新社旧金山5月27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时间27日超过10万关口,其中逾3800人死亡。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加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4月30日的5万上升到现在的10万,所用时间不到一个月。26日记录的3215例新增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加州单日报告人数最多的一天,官员们将此归因于假期周末报告的滞后。南加州继续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6日,洛杉矶县报告了1804例新增确诊病例和27例新增死亡病例,里弗赛德县报告了135例新增确诊病例和11例新增死亡病例,奥兰治县报告了109例新增病例。仅这三个县就占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60%,以及死亡病例的三分之二。《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加州是第四个确诊病例超过10万的州。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迎来将士阵亡纪念日长周末,旧金山市民在多洛雷斯公园的草坪上享受加州阳光。很多美国人选择在户外庆祝这个长周末,公共卫生官员担忧,大型聚会可能导致疫情再次暴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迎来将士阵亡纪念日长周末,旧金山市民在多洛雷斯公园的草坪上享受加州阳光。很多美国人选择在户外庆祝这个长周末,公共卫生官员担忧,大型聚会可能导致疫情再次暴发。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病例数的上升并不一定意味着疫情正在蔓延。一些官员认为,确诊病例的增加是加州大大增加了检测力度的结果。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即使加州的病例继续增加,州长加文·纽瑟姆表示,住院和重症监护患者人数的稳定、测试数量的增加和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能力使他有信心重新开放该州更多经济。

  纽瑟姆26日宣布,加州部分县可以恢复理发、进店购物和餐厅堂吃等服务。但他警告说,重新开放并不意味着病毒的威胁已经消失,“事实上,这才刚刚开始。”

  北加州圣克拉拉县卫生官员萨拉·科迪26日说,很关心重开经济的速度,因为该病毒的14天潜伏期意味着在过去两周(可能是三周)内解除限制的影响尚未显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旧金山当地时间27日22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达5695155例,死亡病例为355688例。美国确诊病例达1699933例,死亡病例为100442例。(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