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首都圈确诊病例激增 舆论忧疫情反弹

韩国首都圈确诊病例激增 舆论忧疫情反弹

2020年05月2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首都圈确诊病例激增 舆论忧疫情反弹

  中新社首尔5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79例确诊病例,这是自韩国日前转入生活防疫阶段后,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50例。首都圈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韩国疫情自4月趋缓,单日新增病例一度保持在个位数增长。但近来,首尔娱乐场所、大型电商公司物流中心、课外培训中心等地聚集性感染频发。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8日零时,累计确诊病例11344例;过去24小时新增79例,其中67例发生在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地区。

    当地时间5月25日,韩国大田,当地一家咖啡馆“雇佣”机器人服务员,这款机器人可以接受订单,制作咖啡,并将咖啡直接送到顾客的座位上。
    当地时间5月25日,韩国大田,当地一家咖啡馆“雇佣”机器人服务员,这款机器人可以接受订单,制作咖啡,并将咖啡直接送到顾客的座位上。

  截至目前,首都圈确诊病例共1801例,是除大邱外,确诊患者最多区域。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在28日下午记者会上介绍,截至当天中午统计,与首尔梨泰院娱乐场所相关病例有267例;与电商公司Coupang京畿道富川物流中心相关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例、累计达到82例。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正对出现集体感染的物流中心40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检测;为遏制疫情蔓延,将对涉事员工进行调查,采取主动监控等措施。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举行会议称,首都圈病例持续增长,感染途径呈多元化趋势,建议当地民众限制不必要的社交活动。

  韩国舆论普遍担忧,疫情恐持续扩散。韩联社称,感染途径不明病例连日来猛增,民众要求重返社交距离严守期呼声渐高。(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