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华盛顿特区已动员国民警卫队保护白宫

美国华盛顿特区已动员国民警卫队保护白宫

2020年05月31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开始协助当地警察,处理白宫周围的抗议活动。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指挥官威廉也表示,国民警卫队已经被动员起来。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华盛顿,抗议者高举标语从国会山朝白宫进发。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华盛顿,抗议者高举标语从国会山朝白宫进发。

  据报道,白宫周围的游行示威仍在持续,早些时候,抗议者将安全路障推到离宾夕法尼亚大道更远的地方,并爬上白宫外特勤局警车的车顶,要求为因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声张正义”。

  报道称,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开始行动。威廉也表示,“国民警卫队会协助当地和联邦机构保护民众生命财产。”

  目前,因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一事,全美至少有30城爆发抗议。从29日傍晚至30日凌晨,数百名示威者彻夜在白宫北广场抗议。期间,示威者与警方零星冲突不断。一些示威者抢夺铁护栏,试图冲破警戒线。还有人向警方投掷碎砖块、水瓶等杂物,并试图在警方人墙前纵火。

  警方则以胡椒水、棍棒等方式还击。现场有多名示威者流血受伤。多名警员的防暴护盾亦被抢走。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