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多州州长吁快速解封 外界担忧疫情二次暴发

德国多州州长吁快速解封 外界担忧疫情二次暴发

2020年06月0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近期,德国多州州长决定加快“解封”步伐,引发外界对新冠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

当地时间5月31日,人们在德国柏林夏洛腾堡宫内的花园中休憩。正在逐步“解封”中的德国迎来圣灵降临节,人们纷纷来到户外享受好天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5月31日,人们在德国柏林夏洛腾堡宫内的花园中休憩。正在逐步“解封”中的德国迎来圣灵降临节,人们纷纷来到户外享受好天气。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谨慎态度不同,受反封锁示威抗议和政治因素的影响,德国一些州的州长希望能更快地“解封”。

  作为联邦制国家,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有权自己决定针对新冠疫情的政策。由于无法就共同策略达成一致,德国不同的地区出台了不同的“解封”规定。比如,有些州的民众可以开始使用健身房,而另一个地区的健身中心仍然关闭。

  这引发了一场关于“Lockerung”(即放松政策)的公开辩论,许多人担心德国可能会浪费此前的“抗疫”成果。

  德国世界医学协会主席蒙哥马利教授说:“我们放松的速度太快,力度也太大,我们冒着第二次疫情暴发的风险。”

  一名住在养老院的老人Katharina Resch也对疫情非常担心。她表示,匆忙解除限制就像打翻一袋土豆。“但我认为,政客们面临的压力太大了,他们必须采取行动,”她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