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死亡非裔男子涉用假钞遭报警 店主:类似事不再报警

死亡非裔男子涉用假钞遭报警 店主:类似事不再报警

2020年06月0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完整视频曝光!黑人当街死于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6月1日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日前因被怀疑用假币,被商店报警,之后在遭到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近日,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发抗议浪潮和骚乱。这家商店的店主日前就此事件回应称,他们将不再在类似情况下报警。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8时许,警方开始驱逐抗议者。美国旧金山市政府31日宣布,从当晚8点至次日凌晨5点,旧金山将实行严格的宵禁。同时,将有200名外地执法人员帮助旧金山保护人员和财产安全。近日,由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在当地引发的抗议活动蔓延至美国多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8时许,美国旧金山市警方开始驱逐抗议者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31日,这家商店的店主穆罕默德·阿布迈耶勒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称,“警察应该保护和服务他们的社区。然而,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警察滥用权力,侵犯人民的信任。我们现在意识到,将事件报告给警方几乎总是弊大于利,哪怕是像发现假钞票这样的小事。”

  他说,自家商店“仅是遵照程序”,将涉嫌使用假钞的行为报告给警方,但这却让整个社区处于危险之中。

  阿布迈耶勒说,“在警察停止杀害无辜民众之前,我们在遇到类似事件时,将在不涉及警察的情况下,使用非暴力手段自行处理。我们必须站在一起,反对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据报道,事件发生时,阿布迈耶勒并不在店里,是一名店员报了警。阿布迈耶勒称,弗洛伊德被捕时,他的侄子就在店里,“大声叫警察停下来”,然后被“一名警察推开”。他表示,自己的商店一直与弗洛伊德的家人保持联系,并且会为弗洛伊德的葬礼捐款。

  当地时间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弗洛伊德疑似在一家食品店使用一张20美元假钞。视频显示,白人警察在拘捕弗洛伊德时,用膝盖持续压迫后者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弗洛伊德曾是一名保安,在美国新冠疫情中失去工作。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