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再破纪录 对违规商业体加大处罚

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再破纪录 对违规商业体加大处罚

2020年06月1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再破纪录 对违规商业体加大处罚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3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连续“飙升”,12日增加989例,又创下历史新高。

  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12日新增确诊病例近千,其中366例为有临床症状患者,623例为无症状患者。截至当地时间13日早,哈累计确诊18020例,包括有临床症状患者14238例,无症状患者3782例;累计治愈8345例,累计死亡70例。

  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与其他中亚国家疫情渐趋稳定相比,哈当前疫情形势令人担忧。鉴于近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接连“破纪录”,哈各大城市的警务和卫生部门加强了对公共场所的监督和巡查力度。

  此外,哈各地已展开对复工商业体的防疫检查,对违反防疫规定者予以警告和罚款处理。哈首席卫生师叶西玛汗别托娃指出,哈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后,获准恢复营业的商业实体有53%存在未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

  哈教育与科学部科学委员会生物安全研究所下设的疫苗厂12日举行了奠基仪式,哈总理马明出席。该厂位于哈南部的江布尔州,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每年可生产6000万剂各类疫苗。目前,由该生物安全研究所基于从本国患者体内提取的新冠病毒毒株研发的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被世卫组织列入了新冠病毒疫苗名单。(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