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完成首例新冠重症患者双肺移植手术 患者仅20多岁

美国完成首例新冠重症患者双肺移植手术 患者仅20多岁

2020年06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当地时间13日报道,近日,美国完成了首例冠病重症患者双肺移植手术。据报道,接受该手术的,是一名在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加护病房六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20多岁女患者。

  据介绍,该名年轻女子于6月初出现“不可逆转”的肺纤维化,其左肺还出现孔洞,危在旦夕,肺移植成了她的唯一希望。

  主治医生巴拉特和团队于6月5日为这名西班牙裔女子进行双肺移植手术,耗约10个小时。该次手术比一般手术所需的6个小时,多近一倍。

     

  该名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稳定,还通过视频和家人联系。虽然她目前仍需靠呼吸机和气管造口帮助呼吸,医生预计她几周后就可出院。

  加护病房医生马尔辛说,医护团队日以继夜为病人施展急救输氧,确保其他器官能支撑她接受肺移植。

  主治医生巴拉特说,这项手术成功,意味着更多病患可借助肺移植手术减少对呼吸机的依赖,帮助患者康复。

  不过,据报道,新冠病毒能把一般认为抵抗力较强的年轻患者的肺部侵蚀得如此严重,“实属罕见”。医生希望能更全面地了解肺部遭重创的原因,包括是否和什么病史有所关联。

  主治医生巴拉特介绍,美国患者一般需要等三至六个月才能进行肺移植,由于肺损伤通常累及心、肾等器官,即使有人捐献器官,匹配度整体低于15%,也需要技术迭代帮助修复其他器官。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