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政府任命新驻华大使

英国政府任命新驻华大使

2020年06月16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6月15日电 英国政府官网15日发布公告称,任命吴若兰为英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接替现任大使吴百纳。

  公告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根据外交大臣的建议批准了吴若兰为候选人后,英国女王任命其为新大使。吴若兰将于9月开始其任期。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表示,“现在是英中关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头,我们同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吴若兰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官,她将帮助我们继续前行。”

  吴若兰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被任命代表英国出使中国,这是一个绝佳的机遇。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国际社会的主要成员,英中两国必须携手发展我们的伙伴关系。我期待着回到中国,并推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

  吴若兰在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担任她的首个驻外职位。2001年,被派驻英国驻布鲁塞尔欧盟代表处。2004年至2006年担任英国外交大臣私人秘书。2008年至2012年,在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担任公使衔参赞。2012年至2016年担任英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