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进入解封新阶段 维系防疫与发展平衡是关键

希腊进入解封新阶段 维系防疫与发展平衡是关键

2020年06月16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希腊卫生部宣布,希腊新增13例新冠确诊患者,累计确诊3134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84人。随着希腊边境重新开放、文化活动重启,如何在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这两方面保持平衡,成为民众新的关注点。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据报道,希腊从6月15日起进入又一个“解锁”新阶段。当天开始,希腊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公园、温泉桑拿中心和健身房重新开放。

  近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文化部长门多尼的陪同下,参观了古希腊时期最为知名的阿哥拉市集。米佐塔基斯说,很高兴看到希腊民众和外国游客可以再次参观希腊文化景点,“没有了博物馆和考古遗址的希腊是无法想象的”。

  米佐塔基斯表示,全球游客都可以放心地到访希腊,当局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游客以及民众的安全。

  除了重开博物馆外,希腊从15日起正式对国际游客开放,国际航班被允许飞抵雅典和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后只需要接受随机新冠检测。

  来自疫情传染高风险地区航班的全体乘客将接受核酸检测。被检测乘客需在指定酒店过夜,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将被隔离观察14天。疫情传染风险等级由欧盟航空安全局划分。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另外,根据调查公司Pulse为《每日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希腊人担心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和国家经济的影响。

  在希腊受访者中,有84%的人认为,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肯定”或“可能”构成严重风险,在年龄较大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群体中,持这种观点的人更多。76%的受访者认为,之前采取的损害经济的防疫措施“肯定”或“可能”有必要。

  对于外界担忧希腊在秋季可能会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大多数受访者都反对因此而重新实施封锁措施,认为对公众活动的再次限制,会造成经济和心理上不可估量的损失。

  对于如果出现疫情激增的情况,65%的受访者认为,可以在确诊数量猛增的地方实施局部限制措施;10%的受访者认为,当局要做的只是向公众提供建议;只有21%的受访者赞成重新实施全面封锁措施。(梁曼瑜)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