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确诊人数破800万 世卫组织称将继续支持中国应对疫情

全球确诊人数破800万 世卫组织称将继续支持中国应对疫情

2020年06月1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人数破800万 世卫组织称将继续支持中国应对疫情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1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823289例;死亡病例为43154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7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8003021例,累计死亡病例435619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5日表示,新冠肺炎病例达到首个10万例花了两个多月时间,但在过去两周,几乎每天新增病例都超过10万例。谭德塞强调,即使是有能力遏制病毒传播的国家,也必须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复发保持警惕。

  此外,针对北京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六个月,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上有很多经验,中国相关机构正在调查并控制此次疫情,世卫组织将与中国密切合作,继续提供支持。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关闭近三个月后首次开放,工作人员在场提醒游客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享受阳光沙滩。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关闭近三个月后首次开放,工作人员在场提醒游客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享受阳光沙滩。

  美食药监局撤销对羟氯喹紧急使用授权 第93届奥斯卡颁奖礼推迟举行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10182例,累计死亡116081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15日,美国有约20个州近期出现感染率上升。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就此表示:“经济重启带来感染增加,这表示我们正朝错误方向发展”。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5日宣布,受疫情影响,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2021年4月25日举行。

  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5日撤销了对羟氯喹和氯喹的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并称该机构最新的临床试验表明,这些药物对治疗新冠患者无效。

    资料图: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资料图: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欧洲多国宣布解除边境限制 俄罗斯疫情逐步好转

  欧洲疫情继续好转,多国宣布自15日起解除对欧盟和申根区国家的边境限制。但同时,欧洲边境管理局局长莱杰里同日警告称,在欧洲许多国家“解封”后,前往欧洲的难民人数预计将出现激增。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5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26例,这是该国3月3日以来最低的单日病亡人数。根据政府规划,意大利从当日起进一步放松管控措施,但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

  英国也于15日进入“解封”新阶段,大部分商店、动物园、植物园等公共场所当天重新开放。

  西班牙卫生部15日发布消息,西班牙全国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4410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15日宣布,16日起将更改学校现行防疫准则,以便让所有学生于22日返校复课。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5日称,全俄疫情已逐步好转,但部分联邦主体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卫生部已向这些地区派遣了医疗队。据俄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5日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新增8246例确诊病例,系连续第31天低于1万例,累计确诊537210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日本川崎市,一家机器人科技企业研发了一款家政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控,作为家政人员的替身完成清洁服务,例如刷马桶擦窗户等,在疫情期间能够有效的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日本川崎市,一家机器人科技企业研发了一款家政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控,作为家政人员的替身完成清洁服务。

  韩国首都圈防疫形势严峻 印度连续4日新增确诊破万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15日20时51分,日本新增确诊病例72例,累计确诊17601例,是该国解除紧急状态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34例,是韩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病例少于40例。不过,新增病例显示,首都圈地区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新加坡疫情形势趋稳。该国19日将进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第二阶段,每户家庭一次可接见最多五名访客,此外,最多五人的小型聚会也可恢复。

  菲律宾累计确诊2.6万例。菲总统杜特尔特15日深夜宣布,目前在首都马尼拉等多地执行的一般性社区隔离政策将继续延长至6月30日。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5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099例,累计确诊破9万,达到90619例。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疫情出现反弹。据吉卫生部15日通报,14日新增确诊病例78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5日,印度确诊病例升至332424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502例,连续4天新增确诊上万。

  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自11日起已连续5天呈现上升趋势。土卫生部网站15日晚更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79831例。

  据卡塔尔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274例,累计确诊80876例。卡塔尔自当日起进入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的第一阶段。卫生部呼吁民众继续遵守相关规定,以免疫情出现反弹。

    资料图:近日,巴西圣保罗,特蕾齐娜·阿尔维斯在养老院里隔着塑料窗帘与自己的亲人拥抱。
    资料图:近日,在巴西圣保罗,特蕾齐娜·阿尔维斯在养老院里隔着塑料窗帘与自己的亲人拥抱。

  巴西疫情继续“爬坡”非洲累计确诊超24.4万

  据巴西卫生部15日晚公布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647例,累计确诊888271例。巴西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拐点尚未到来。据专家预计,巴西疫情仍处上升期,预计峰值可能7月才会到来。

  非洲方面,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超24.4万例,死亡6546例。南非确诊病例累计已破7万例。埃及卫生与人口部15日晚发布声明,埃及境内新增确诊病例1691例,死亡97例,两项数据均是自疫情在埃及爆发以来单日最高值。目前,埃及累计确诊病例46289例。(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