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延期举行

202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延期举行

2020年06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6月15日电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地时间15日宣布,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礼将推迟至当年4月25日举行。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在视频会议中,奥斯卡奖评选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领导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可能卷土重来,在2月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公共活动将会非常危险。

    资料图:202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
    资料图:202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天宣布,将放宽参评影片档期时间。此前,参评第93届奥斯卡奖的影片要在2020年上映,现在,参评故事片的提名资格时间被延长到2021年2月28日。同时,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也被推迟。学院此前还放宽了参评影片的资格限制,没有在影院公映的影片也可以参加第93届奥斯卡奖项的角逐。长期以来,根据学院的规定,电影必须在洛杉矶至少一家影院放映一周,才有资格参评奥斯卡奖,而现在,全美电影院已关闭数月。

  奥斯卡官网当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戴维·鲁宾和首席执行官唐·赫德森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电影总是在至暗时刻通过抚慰、激励和娱乐观众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同样如此,学院“希望通过延长参评期限和推迟颁奖日期,让电影人能够灵活地完成和发布影片,不被一些不受控的因素影响”。

  负责奥斯卡颁奖典礼转播的美国广播公司娱乐部总裁卡里·伯克说,今年所遇到的状况前所未有,该公司将继续与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合作,确保明年的颁奖典礼是一个平安和欢乐的盛典。

  目前,尚不知金球奖等其他评选活动将如何调整时间表。当日,英国电影学院奖紧随奥斯卡之后,将颁奖仪式推迟了两个月。尽管威尼斯、多伦多等秋季电影节目前基本上仍按计划进行,但连锁反应会在整个颁奖季生态系统中蔓延开来。(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