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西班牙将为2.7万余名新冠逝者举行纪念仪式

外媒:西班牙将为2.7万余名新冠逝者举行纪念仪式

2020年06月17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7日表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将于7月16日主持一场仪式,纪念2.7万余名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逝者,届时将有多名欧盟高级官员参加。

    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马德里皇宫重新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马德里皇宫重新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西班牙正逐步解除为期三个月的封锁,该国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

  桑切斯表示,这场国家仪式将纪念“2.7万余名逝去的同胞”,以及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公务人员。

  他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高级外交官博雷尔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将出席仪式。桑切斯没有具体说明仪式将在哪里举行。

  5月27日至6月5日,西班牙曾举行为期10天的官方哀悼,为新冠疫情中的遇难者致哀,公共建筑和海军舰艇均降半旗。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