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洲新冠确诊数近390万 印度连续6天日增确诊数过万

美洲新冠确诊数近390万 印度连续6天日增确诊数过万

2020年06月1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洲新冠确诊数近390万 印度连续6天日增确诊数过万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119759例,累计806155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94例,达440290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8日10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达8331135例,其中44万多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宣布停止其“团结试验”项目中羟氯喹分支试验,理由是该药物未能降低新冠患者的病亡率。

当地时间6月8日,行人和服务人员在纽约中央车站大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8日,行人和服务人员在纽约中央车站大厅。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洲确诊人数近390万

  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数已达到近390万,死亡人数超过2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16万,其中死亡超过11.7万人。纽约州州长科莫17日表示,如果纽约市新冠疫情没有反复,预计最早可于6月22日进入二阶段重启。

  巴西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据巴西卫生部17日消息,该国单日新增确诊32188例,累计确诊955377例。

  秘鲁累计确诊人数17日晚逾24万,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第七。秘鲁教育部当日宣布该国部分农村地区的中小学将从7月1日起有序复课。

  智利17日新增确诊4757例,累计确诊220628例。单日新增死亡232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6月18日是古巴出现疫情的第100天。古巴除首都哈瓦那和马坦萨斯省外,将从18日起正式进入疫情恢复第一阶段,各领域将逐步开展复工复产。根据规定,公民必须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地点保持社交距离,外出佩戴口罩。古巴已累计确诊2280例,死亡84例。

  亚洲:印度连续6天日增确诊数过万

  据印度卫生部官网17日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10965例,连续6天日增确诊数逾万例。印度目前累计确诊人数超35万,居全球第四位。

  巴基斯坦卫生部17日通报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839例,累计154760例。为遏制疫情蔓延,巴政府采取“智慧封锁”策略,有针对性地对疫情热点地区实施封锁。

  伊朗卫生部17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61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5051例。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说,伊朗单日新增住院病例数4月10日后一直呈下降趋势,未出现第二轮疫情。但是有部分民众没有遵守卫生规范,这将对全社会的抗疫努力产生不利影响。

  土耳其卫生部17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82727例。当天新增19例死亡,累计死亡4861例。

  欧洲:德国聚集性感染致650余人确诊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与各州州长磋商后决定,将禁止举办大型活动的期限从八月底延长至十月底。此外,位于德国北威州居特斯洛县的肉类加工企业滕尼斯食品公司日前暴发聚集性感染。截至17日傍晚,该企业员工已确诊657人。

  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1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上周末在一家貂养殖场对34只貂采样检测后发现,貂体内有新冠病毒。丹麦当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2294例,其中598例死亡。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现有新冠患者较前一天减少644人,降至23925人,患者人数是3月17日以来的最低值。

  据俄罗斯官方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过去24小时新增7843例确诊病例,日增确诊数连续33天低于1万例,累计确诊553301例。

  非洲:非洲确诊人数超26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非盟54个国家共累计报告确诊人数超26万,其中死亡7019人。

  据南非卫生部17日消息,该国当天新增确诊407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0412例。此外,埃及与刚果(金)累计确诊人数均超过4万。

  经中国、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中非领导人于17日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在联合声明中,与会各方强调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共同遏制和缓解疫情,重视脆弱人群需求。(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