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上升至7.1% 为19年来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上升至7.1% 为19年来最高水平

2020年06月1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悉尼6月18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失业人数增加了8.57万人,令失业总人数达到92.76万人。失业率再次上升,由4月份的6.4%升至7.1%,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部门主管比约恩·贾维斯(Bjorn Jarvis)表示,就业市场受到很大打击,在两个月里,15岁及以上人口的就业比例从62.5%下降到58.7%左右。近两个月,大约有230万人(近五分之一就业人口)失业或者工作时间短于以前。

  数据公布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必须让澳大利亚人重新工作。现在是澳大利亚的黑暗时刻,但我们可以看到前方的曙光。我们会一步步努力,尽最大努力,共同走出这段澳大利亚经济的至暗时刻。短期,希望通过各州政府共同努力创造就业。长期,需要强劲澳大利亚经济,创造需求和稳定增长。

  针对统计局数据提到年轻工人受到失业的特别影响,莫里森说,年轻人是最大的受害者,但相信也希望,经济重启之后,他们也将是最先最快回归职场的一群人。(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