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单日新增确诊创历史新高 总理指“形势十分严峻”

哈单日新增确诊创历史新高 总理指“形势十分严峻”

2020年06月1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单日新增确诊创历史新高 总理指“形势十分严峻”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9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1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有临床症状患者和无症状患者)1252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近日,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18日再次打破纪录。当天新增有临床症状患者474例,无症状患者778例,共1252例;此外新增死亡5例。

  在哈所有州市中,当天仅巴甫洛达尔州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首都努尔苏丹、卡拉甘达州、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直辖市奇姆肯特增势较猛。就累计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而言,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是疫情“重灾区”。

  哈萨克斯坦3月中旬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19日早,哈有临床症状患者累计16351例,无症状患者7609例,共23960例;累计治愈10139例,累计死亡105例。

  哈总理马明19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指出,过去两周,哈萨克斯坦全国所有地区的新冠肺炎发病率都在上升。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根据总统的指示,跨部门防疫委员会决定本周末对大城市及所有5万人以上定居点的隔离管制措施进行升级。

  马明强调,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及卫生部要采取措施,增加国内相关企业个人防护用品的产量。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应储备足够的呼吸机和个人防护用品。

  近日,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副总理图格让诺夫,及总统新闻发言人、卫生部部长和一名副部长接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令哈萨克斯坦的疫情形势受到广泛关注。(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