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州州长举行最后一次每日例行疫情发布会

纽约州州长举行最后一次每日例行疫情发布会

2020年06月20日 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州长举行最后一次每日例行疫情发布会

  中新社纽约6月19日电 “我们做到了不可能做到的事情。”19日,在最后一次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每日例行发布会上,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如是说。

  与以往不同,科莫当天独自在州长办公室内通报情况,没有其他人陪同。他说“在111天地狱般的经历”后,自己给所有人放了一天假。3月1日纽约州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后,科莫同纽约市长白思豪于2日一同举行了首次发布会,之后每天举行从未间断。

  科莫通报称,目前纽约州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降至1284人,单周感染率降至1%,两项数据均是疫情暴发后的最低值。纽约市政府网站的数据显示,6月17日,纽约市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71人,住院治疗8人,死亡确诊患者6人,均为疫情暴发以来最低值。

  科莫说,纽约州曾是美国乃至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现在已走出困境。通过努力,至少10万名病患的生命得到拯救,纽约“做到了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对医务人员等必要行业工作者、周边各州、本州地方政府、美国陆军工程兵团以及纽约州人民表示感谢

  随着疫情缓解,纽约市已基本确定于22日进入二阶段重启。维修、保洁、理发店等小商家可按规定恢复店面营业,市政府也于19日开始受理餐厅临时占道设立室外就餐区的申请。

  科莫说,目前病毒仍在一些地方传播,这本是可以避免的。他呼吁人们摒弃政治因素,基于疫情数据“明智地”重启经济,同时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纽约时报》报道,近日佛罗里达州、南卡罗莱纳州等地新增确诊感染者数量持续走高,佛州19日新增确诊高达3822例;得克萨斯州感染者总数已超10万。疫情正在美国西部和南部地区蔓延。

  随着纽约市进入二阶段重启,市政府预计下周将有15万至3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纽约市主计长斯特林格当天公布数据显示,纽约市失业率5月份已升至18.3%,3月至5月的失业人数约为53.4万人。尽管经济压力较大,但白思豪当天表示,希望市民在复工过程中谨慎为上。科莫也提醒人们疫情尚未结束,仍有很多防疫工作要做;尽管不再每天举行发布会,他会继续择机通报有关情况。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超220万人,死亡近11.9万人,康复近60万人。(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