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持刀袭击嫌犯曾引起安全部门注意 有极端主义想法

英持刀袭击嫌犯曾引起安全部门注意 有极端主义想法

2020年06月2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将雷丁持刀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英国雷丁市20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致3死3伤。经调查,警方将该案定性为“恐怖袭击”。消息人士称,嫌犯在2019年就曾引起英国国内安全机构军情五处(MI5)的注意,因其怀有极端主义的想法。

  据报道,英国雷丁市20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被送医。嫌犯已被警察拘留。该地区反恐部门负责人警探长巴尔内斯(Kath Barnes)表示,“调查持续快速进行。”

    英警方宣布雷丁市持刀袭击事件为恐怖行为。警方表示,该男子此前曾因较轻罪行在英国被判入狱至少12个月,不排除曾受到恐怖主义诱导。“这些事件很少孤立发生。任何极端主义分子的行为都是循序渐进的,其思想会变得越来越激进。”图为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英国雷丁,警方在在嫌疑人居住的公寓外。
    英警方宣布雷丁市持刀袭击事件为恐怖行为。警方表示,该男子此前曾因较轻罪行在英国被判入狱至少12个月,不排除曾受到恐怖主义诱导。图为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英国雷丁,警方在嫌疑人居住的公寓外。

  一位要求匿名的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被逮捕的是一位名叫海里·萨达拉(Khairi Saadalla)的利比亚难民。

  该消息人士称,萨达拉在2019年就引起了军情五处的注意,有情报显示,他渴望进行“带有极端主义目的的旅行”,不过他的计划没有实现。消息人士还表示,他从未达到需全面调查的标准。

  英国警方21日发表声明说,这起持刀袭击事件为恐怖行为。该男子此前曾因较轻罪行在英国被判入狱至少12个月,不排除曾受到恐怖主义诱导。

  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就此事件与英国安全官员、警方和高级大臣举行了会议。约翰逊表示,对本次恐怖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和厌恶”,承诺将汲取经验教训,今后遇到类似事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