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发生枪击案 致1死11伤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发生枪击案 致1死11伤

2020年06月22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发生枪击案 致1死11伤

  中新社休斯敦6月22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21日凌晨发生数起枪击事件。其中一起发生在该市上城区,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枪手均在逃。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在几小时内发生了数起枪击事件。目前,该市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梅达里亚·阿拉东多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枪击行为“可悲且毫无意义”。

  警方称,当晚发生在上城区的一起枪击案较为严重,造成1名男性中弹死亡,另有11人受伤。受害者均为成年人。

  媒体称,这起案件发生在距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命案事发地约5公里处。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被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用膝盖持续压迫颈部后死亡,该事件在全美和其他国家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

  阿拉东多说,目前警方掌握了一些线索,在现场发现了三种不同的子弹。警方认为现场不止一个枪手。警方尚未实施逮捕,枪手均在逃。

  案发现场附近的商户弗雷德·黄表示,案发时,街道上有人相互开枪射击,“现场肯定不止两名枪手,这里就像在上演一场枪战。”

  据多名网友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公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案发现场有人躺在人行道上,街边有血迹,数十人聚集在四周,附近的商店窗户碎裂,现场有多辆警车。

  警长阿拉东多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明尼阿波利斯的暴力犯罪率有所上升,我们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当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这些暴行。

  当地商户利斯曼说,近日,暴力事件在夜间有所增加。许多店面用胶合板保护着橱窗和店门。利斯曼表示,暴力行为与弗洛伊德命案的抗议活动无关,这与该市上城区多年来被忽视的暴力和枪支问题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一个月里,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些议员呼吁废除该市警察局,取消对警察系统的资助。据当地媒体WCCO报道,市议会主席利萨·本德21日就暴力问题发表声明称,我们需要继续为警察系统提供财务支持,从而确保社会治安。(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