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民公投前 俄将对选举委员会成员进行新冠抽样检测

全民公投前 俄将对选举委员会成员进行新冠抽样检测

2020年06月2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列乌特表示,在对俄联邦宪法修正案进行全民公投前,将在莫斯科对选举委员会成员进行新冠病毒抽样检测。列乌特还称,将不会对宪法修正案投票观察员数量作限额设置。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3日消息,圣彼得堡方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系俄罗斯首家方舱医院。目前医院的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于本周内投入使用。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俄圣彼得堡方舱医院。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列乌特表示:“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向我们解释称,不需要全面检测,仅有必要时才进行,将进行抽样检测。”他表示,无论如何,在所有工作人员上班前,都要检查他们是否有疾病症状,并进行体温测量。

  此外,莫斯科社会院日前宣布,打算吸收2万名观察员, 参加对俄联邦宪法修正案的投票。对此,列乌特表示,对莫斯科的宪法投票的观察员数量将不会因新冠病毒而施加限制。

  列乌特说:“我们将接收由社会院派出的所有观察员。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们将帮助他们提供防护设备。我们不会设任何限额,对观察没有任何限制。”

  2020年1月15日,俄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对宪法进行修订。修宪内容包括明确国务委员会的地位、扩大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权力等。其中在国家杜马对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的允许俄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大选的修宪内容,引起了外界关注。

  该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此后,普京签署总统令,决定于4月22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俄投票。3月25日,受疫情影响,普京签署命令,推迟投票日期。

  6月1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