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单日新冠确诊人数创新高 印度累计确诊破40万例

全球单日新冠确诊人数创新高 印度累计确诊破40万例

2020年06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单日新冠确诊人数创新高 印度累计确诊破40万例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0时(北京时间21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183020例,创下全球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全球累计确诊随之升至870800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上午,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892万,死亡46万余人。

    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圣安塞尔莫一家健身房在门口的道路上重新营业,民众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健身。现在,圣安塞尔莫会在周末关闭某些街道,以允许健身房和餐馆等商铺的顾客能够更好地保持“社交距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圣安塞尔莫一家健身房在门口的道路上重新营业,民众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健身。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国多州新增确诊上升 巴西延长外国人入境禁令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近228万,其中死亡超11.9万人。与上周相比,美国至少有23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10个州增幅均超过50%。此外,据美媒21日报道,美国多位卫生官员警告称,在最先重启经济的南部多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巴西政府宣布,巴西将从本月22日起的15天内继续禁止外国公民通过海陆空边境入境巴西。这是巴西疫情暴发以来第二次延长该项入境禁令。据巴西卫生部21日消息,截至当天18时,巴西全国新增确诊17459例,累计1085038例。

    图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区的方舱医院。
    图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区的方舱医院。

  据秘鲁媒体报道,被誉为“天空之城”的著名印加文化遗址马丘比丘历史保护区管理方21日表示,由于担心园区重新开放后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将暂缓原定于7月1日重新对公众开放的执行方案。秘鲁卫生部21日报告,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598例,累计达254936例。

  智利21日新增确诊5607例,累计确诊242355例。此前一天,智利卫生部首次报告了疫情发生以来未计入官方公布新冠死亡数据的3069例疑似新冠死亡病例。

  亚洲:印度确诊人数超40万 沙特恢复电影院营业

  印度卫生部21日通报说,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1541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10461例。6月21日是第六个国际瑜伽日,受疫情影响,当天庆祝活动改为以视频形式举行。印度总理莫迪向全国发表视频讲话,鼓励民众练习瑜伽增强免疫力以抗击疫情。

    5月25日,在印度孟买希拉吉国际机场,安保人员核对旅客身份信息。 印度政府允许国内航线自5月25日起恢复。
    当地时间5月25日,在印度孟买希拉吉国际机场,安保人员核对旅客身份信息。

  菲律宾卫生部21日称,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6时,菲律宾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万。

  土耳其截至21日晚单日新增确诊1192例,累计确诊187685例。土耳其所有旅游设施有望在7月全部恢复营业,其中深受游客青睐的卡帕多奇亚热气球项目将于7月1日恢复营业。

  沙特卫生部21日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沙特新增确诊3379例,这一数字已连续第四天回落。目前沙特境内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5万。沙特视听媒体管理总局当天宣布,境内所有电影院从21日起恢复营业,并强调所有电影院经营者均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据伊拉克卫生部21日消息,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646例,累计确诊30868例。伊拉克疫情近日恶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1000例以上。伊卫生部已在全国设立超过20个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巴格达国际展览中心和体育馆改造成的方舱医院将投入使用。

图为6月12日下午,柏林大教堂内的参观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6月12日下午,柏林大教堂内的参观者。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肉联厂确诊1331人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结束

  德国北威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21日下午,6139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确诊人数上升至1331人,其中5人处于重症监护中。

  西班牙21日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即日起欧洲联盟成员国公民和来自申根区国家的访客入境西班牙不必隔离14天。英国访客享受同等待遇。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1日疫情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4例,是自3月2日以来的单日最低病亡数。新增确诊病例224例,累计确诊238499例。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20972人。

    当地时间6月17日,参加俄罗斯阅兵式彩排的受阅部队抵达莫斯科著名的特维尔大街,等待进行首次夜间彩排。参加彩排的俄军官兵均佩戴了口罩和手套。据悉,夜间彩排分别于6月17日和6月20日举行。
    当地时间6月17日,参加俄罗斯阅兵式彩排的受阅部队抵达莫斯科著名的特维尔大街,等待进行首次夜间彩排。参加彩排的俄军官兵均佩戴了口罩和手套。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1日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72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84680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死亡8111例。

  非洲:非洲确诊人数近30万死亡近8000人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非盟54个国家共累计报告确诊人数超29.8万,其中死亡7944人。

  据南非卫生部21日通报,南非当天新增确诊4621例,总数升至97302例。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21日晚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75例,死亡87例。目前埃及累计确诊病例55233例,累计死亡2193例。(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