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沙漠蝗已进入尼泊尔南部地区

沙漠蝗已进入尼泊尔南部地区

2020年06月27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农业和畜牧发展部27日通报,沙漠蝗已经从印度北方邦进入尼泊尔南部的巴拉、帕萨、萨拉希等地区。

  该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评估目前的形势并研究应对蝗灾的具体方案。该部发言人哈里介绍说,可能是西南风将这些蝗虫从印度带到了尼泊尔境内。我们已经储备了足够的化学药剂以应对这些蝗虫。

  尼泊尔南部的特莱平原是主要的农作物产区。人们担心,如果蝗灾在此地蔓延,那将对国家粮食安全产生巨大挑战。

  由于较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蝗灾在尼泊尔并不常见。据历史记载,尼泊尔上一次发生蝗灾是在1962年,当时的蝗虫对加德满都周边地区都产生了较大影响,最后还引发了饥荒。

  6月27日,《印度时报》报道说,大规模的蝗群已经抵达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部分地区甚至被蝗虫“遮天蔽日”。离古尔冈不远的德里地区也已经提高警戒级别。(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