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维州新增确诊数激增 部分患者带病外出传播病毒

澳维州新增确诊数激增 部分患者带病外出传播病毒

2020年06月29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例,新南威尔士州新增确诊7例。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7764例,死亡病例104例。维州首席卫生官表示,部分患者带病外出,在不同的环境中传播病毒,又感染了其他人。

    当地时间6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市风和日丽,民众利用周末在帕拉马塔河(Parramatta River)享受水上游乐时光。
    当地时间6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市风和日丽,民众利用周末在帕拉马塔河(Parramatta River)享受水上游乐时光。

  墨尔本多所学校关闭

  据报道,维州新增确诊病例75例,这是近3个月来病例增加最多的一天,这使得该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99例。在新病例中,14人与已知的疫情暴发有关,1人在酒店隔离,23人正在接受调查。另外,工作人员通过常规检测发现了37例病例。

  报道称,墨尔本多所学校近日出现了新冠感染病例,对此,维多利亚州卫生厅长米卡科斯表示,由于学校假期,目前学校都关闭了。他指出,所有的学校都将进行彻底清洁,将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据悉,墨尔本一家儿童保育中心也出现了确诊病例,该儿童保育中心的女发言人表示,在一名工作人员确诊后,保育中心29日已经关闭进行深度清洁。

  部分患者带病外出传播病毒

  针对维州疫情,米卡科斯说,“我们确实预料到会出现新病例和暴发,为了公共健康,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他表示,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仍在讨论中,病例趋势正受到“逐日、逐小时”的监控。

  同时,维州首席医疗官萨顿29日称,最近几天发现的数十例新病例中,有许多是这样被感染的:部分确诊患者仍然带病外出,在不同的环境中传播病毒。

  目前还没有更严格的让澳大利亚居民留在家里的法律指示,但萨顿认为这是“未来几天的会谈内容”。萨顿敦促任何出现流鼻涕、咽喉痛、发烧或其他已知新冠病毒症状的人待在家里,接受检测,然后自我隔离,直到结果出来。

  唾液检测更容易被接受

  报道称,新州新增确诊病例7例,他们都是在酒店隔离的回澳游客。同时,昆士兰州没有新增病例。

  在检测方式方面,多尔迪研究所的勒温29日表示,目前在墨尔本推出的唾液检测新冠病毒的准确率为87%。“唾液检测的优点在于它对人们来说更容易接受,人们只需要收集口中的唾液一两分钟,把样本送到实验室即可。”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