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性别属于“非必要信息”,荷兰公民身份证将不再注明

性别属于“非必要信息”,荷兰公民身份证将不再注明

2020年07月06日 02:2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4日报道,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大臣因格丽德·范恩格尔斯霍芬表示,拟从“2024年至2025年”开始,荷兰公民身份证将不再注明性别,因为性别属于“非必要信息”。

  范恩格尔斯霍芬在给国会发出的信函中说,虽然根据欧盟规定,荷兰护照仍需要注明持有人性别,但除此之外,希望政府尽可能限制不必要的性别信息登记。她认为,在性别问题上,民众应能够自主决定身份认同,过着充分自由与安全的生活。

  荷兰自2018年开始承认第三性别,出生证明上可写“性别未定”。报道还称,取消身份证性别荷兰并非首例,德国自2018年起,身份证同样不标注持有人性别。(潘亮)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