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5月景气指数降至11年来最低 逾3.2万人因疫情失业

日本5月景气指数降至11年来最低 逾3.2万人因疫情失业

2020年07月0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日,日本内阁府公布5月景气动向指数初值,反映经济现状的“一致指数”为74.6,较4月份下跌5.5,为近11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超过3.2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当地时间6月6日,日本东京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东京警报”后的首个周末,虽然当地已进入疫情恢复阶段,但各商场仍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严阵以待。图为东京民众戴口罩走出商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图为东京民众戴口罩走出商场。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5月景气动向指数初值连续4个月恶化,下滑幅度总计近20点,显示出受新冠疫情冲击,日本经济景气急速恶化。

  日本总务省7日公布的5月家庭收支调查中,2人以上家庭的消费支出同比下滑率超过4月,创最大跌幅。据分析,由于经济活动分阶段恢复,6月经济指标的恶化将暂时得到遏制,但距经济全面复苏十分遥远的情况或将持续。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宣布,受疫情影响,日本5月加班费等人均额外工资为14601日元(约合人民币95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8%,创下有可比数据的2013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截至7月3日,与新冠疫情蔓延相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达到32348人。

  另一方面,反映数月后经济状况的“先行指数”则上升1.6点至79.3,3个月来首次转为上升。表示今后半年消费者心理的指数改善,以及新增求人数的增加拉高了指数。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