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近期新冠病例激增 累计确诊超300万例

美国近期新冠病例激增 累计确诊超300万例

2020年07月09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 白宫要求学校复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近期新冠病例激增 累计确诊超300万例

  中新社休斯敦7月8日电 截至美东时间7月8日上午,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万。其中,美国在6月累计确诊了约100万新冠病例。

  据《今日美国》报道,目前,新冠疫情在美国多州蔓延,主要分布在美国南部和西部。数日来,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增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总数的近一半。这四个州的住院人数也不断上升且创下纪录。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5月以来,美国许多州开始“重启经济”,由于其防控措施不到位,使得人们放松防护,加剧了新冠病毒传播,导致疫情出现反弹。此前,美国卫生官员曾警告称,过早放松限制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疫情的暴发。

  综合媒体消息,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美国“没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病毒大流行,如果美国的新冠疫情继续以目前的形势发展,全美将有可能每天增加10万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日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为50304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超过1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Vox报道,波士顿大学流行病学家埃莉诺·默里表示,美国报告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存在滞后。今天发布的新增病例数反映的是一两周前的感染情况,今天发布的死亡人数反映的是约六周前的疫情。(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