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受贿案重审 刑期大幅缩短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受贿案重审 刑期大幅缩短

2020年07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判20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7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首尔高等法院10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20年;相比此前30年有期徒刑的判决,刑期大幅缩短。

  2018年8月,首尔高等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二审宣判,以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罪名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亿韩元。但2019年8月,韩国大法院就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去年7月,首尔高等法院对朴槿惠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5年,追缴27亿韩元。但该案随后也被发回重审。

  今年7月10日,首尔高等法院对这两个案件进行重审宣判,共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追缴35亿韩元。刑期相比此前判决大幅缩短。

  司法部门称,朴槿惠在担任总统期间没有履行职责,给政府和国家造成了混乱和不良影响。但法院当天推翻了此前有关滥用职权的部分指控,导致刑期减少。

  朴槿惠当天未出庭。(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