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尔市长朴元淳身亡震动韩国朝野 各界吊唁

首尔市长朴元淳身亡震动韩国朝野 各界吊唁

2020年07月10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首尔市长朴元淳身亡震惊韩国朝野 各界吊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7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10日午后,工作人员将一盆盆白色鲜花摆放在首尔市政府大楼外。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当天凌晨被发现身亡,震动韩国朝野。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7月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震动韩国朝野,众多韩国政要当天前往设在首尔大学医院内的灵堂吊唁。图为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外接受记者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7月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震动韩国朝野,众多韩国政要当天前往设在首尔大学医院内的灵堂吊唁。图为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外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9日,朴元淳女儿报警称其失联,经过数小时搜索,警方于10日零时在首尔北部一个山区发现朴元淳遗体。针对朴元淳死因,警方称,未发现他杀痕迹,将进行具体调查。有媒体报道称,近日朴元淳被前秘书指控性骚扰。

  当天,首尔市政府公开了朴元淳亲笔写的遗书。据介绍,工作人员在整理朴元淳办公桌时发现该遗书,根据遗愿公开内容。遗书称:“对不起所有人”,对给家人造成的痛苦深感愧疚,希望将骨灰撒在父母墓地。

据韩国警方通报,7月10日凌晨,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被发现身亡。9日,朴元淳女儿报警称父亲失去联系。图为7月10日官方公开的朴元淳遗书,其中写道“对不起所有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首尔市政府 供图
图为7月10日官方公开的朴元淳遗书,其中写道“对不起所有人”。 中新社发 首尔市政府 供图

  朴元淳生于1956年,曾是韩国知名律师。2011年当选首尔市长,后于2014年和2018年获得连任,是在位时间最长的首尔市长,其任期应至2022年结束。

  10日下午,首尔市政府大楼前开始搭建焚香所,供民众吊唁。“非常震惊。”一位朴姓首尔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在首尔生活10多年,对于朴元淳此次抗疫工作很满意,希望警方尽快查明原委。

  也有一些网友发帖称“失望”,认为警方应继续对性骚扰事件进行调查。此前,警方表示,由于朴元淳身亡,其涉嫌性骚扰案调查结束,将不会起诉。

  朴元淳意外身亡震动韩国朝野。朴元淳是韩国进步派代表人物之一,被视为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心腹”,他也是下届韩国总统的潜在竞选者之一。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7月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震动韩国朝野,众多韩国政要当天前往设在首尔大学医院内的灵堂吊唁。图为首尔大学医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7月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震动韩国朝野,众多韩国政要当天前往设在首尔大学医院内的灵堂吊唁。图为首尔大学医院。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10日,记者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外看到,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众多政要,前往设在医院内的灵堂吊唁。李海瓒表示,朴元淳为了公民的权利奉献了一生。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也称,朴元淳为首尔市服务近10年,祈祷逝者安息。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也对此“表示遗憾”。

  首尔市第一副市长徐正协当天起代理市长职务,他称“突闻噩耗,非常悲痛”。徐正协表示,将继续执行朴元淳此前的施政理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尽最大努力确保民众安全。首尔市称,将为朴元淳举行首尔特别市葬。(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