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被禁言”又遭诋毁,福奇太难了!

“被禁言”又遭诋毁,福奇太难了!

2020年07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刁海洋)就在美国新冠疫情持续快速反弹、单日新增病例屡破新高之际,美国政府近期却将矛头指向其顶尖传染病学专家、有着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安东尼·福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月12日报道,一位匿名白宫官员本月11日向该媒体提供了一份声明,称“几名白宫官员对福奇博士在某些事情上出错的次数感到担忧。”这名官员还列举出一些例子和福奇的“错误观点”。CNN援引一名白宫高级别官员的话称,“白宫内一些官员并不信任福奇。”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12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公开表示,福奇“不是百分之百正确”,他还评价福奇是从“一个非常狭隘的公共卫生角度”看待新冠疫情的。

  美国政府内部为何突然对福奇发难?

  原因恐怕要从白宫找。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周以来多次表明反对福奇的态度。他曾说,“福奇博士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对于福奇主张延缓重启的建议,特朗普称,“我认为我们处于很好的态势,我不同意他的看法。”

  由于不被信任,福奇长期被边缘化,甚至“被禁言”。据《金融时报》10日报道,福奇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已经两个多月未当面向特朗普汇报疫情进展。他还表示,自己最近很少接受电视采访,可能是因为自己总说实话。

  现年79岁的福奇,目前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后为6位美国总统提供公共卫生方面的专业建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福奇一直是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主要成员之一。

  疫情初期,他多次就防控疫情提出客观、理性的建议,但屡屡遭到美国政府内部一些反科学人士的抵制。又因为他经常在媒体上发表与美国政府立场相左的言论,福奇的声音逐渐被白宫弱化。他也因此被一些极右翼分子和阴谋论者视为异己,他本人甚至收到过“死亡威胁”。

  不过,在大多数美国民众心目中,福奇以其丰富的经验和率直的言论深受喜爱。疫情期间,他经常登上各种热搜榜,成为推特、脸谱等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有民调显示,相比于特朗普,美国民众在疫情方面更信任福奇。

  此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奇还经常甩出“金句”。今年3月,福奇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对特朗普的一些表态并不认同,但“我总不可能跑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吧。”这一表态被认为是福奇最无奈的自嘲。

  虽然采访受限,福奇近期还是利用各种机会,反复强调一个观点:在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美国应认真考虑停止各州重启,重新采取封锁措施。他警告称,我们正身处于一场“完美风暴”之中,新冠疫情对于公共卫生从业者来说是最可怕的噩梦。(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