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恶化特朗普支持率走低 美媒:福奇成甩锅“靶子”

疫情恶化特朗普支持率走低 美媒:福奇成甩锅“靶子”

2020年07月14日 07:13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恶化特朗普支持率不断走低,美媒:白宫加紧甩锅,福奇成“靶子”

  【环球时报记者 张梦旭 李静】佛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创下新高;37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长——疫情在美国的持续恶化不仅引发各种社会问题,还可能带来“政治海啸”。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政府抗疫不力让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断走低,这使得民主党对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夺回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同时扩大在众议院的“势力范围”非常有信心。

  民主党想大获全胜

  “海啸即将来临”,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弗吉尼亚州前州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麦考利夫如此形容特朗普抗疫不力将给美国政局带来的变化。自今年春天以来,特朗普的优势不断减弱。多项民调结果显示,不管是在全国还是“战场州”,这位美国总统的支持率都低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5月和6月的竞选筹款也少于这位前副总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最新的盖洛普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8%,反对率则高达57%。报道称,史书可能会把他列为支持率低于平均水平的总统。就连《澳大利亚人报》也注意到特朗普支持率走低。该报13日援引一位医疗专家的话称,抗疫不力是美国的失败。

  一些共和党人也越来越觉得,特朗普将在今年的参议院和众议院选举中拖累本党候选人。美国今年不仅要进行总统选举,而且将进行国会两院选举,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个席位将改选。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民调显示,选民对特朗普处理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反种族歧视抗议的方式不满,这反过来促使民主党人的支持率上升。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民主党将在今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赢得控制参议院所需的席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如果现在举行众议院选举,民主党将赢得更多席位,多数党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对福奇的“战争”

  据英国《卫报》报道,花旗集团去年12月对140名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发现,70%的人预计特朗普会赢得连任,但上周有62%的人预计拜登会获胜。让美国政治格局发生巨变的正是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7月12日,佛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5299例,这是美国暴发疫情以来单个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数字。佛州只是美国疫情的缩影。截至北京时间14日凌晨,全美确诊病例超过33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5万例。《纽约时报》称,在过去11天,美国7次打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多达37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在增长,而过去7天平均死亡人数也从一周前的471人上升至11日的700人。此外,在过去一周,美国8个州的单日死亡病例刷新纪录。

  疫情如此严重,美国政府却在甩锅的路上越走越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成为白宫的新“靶子”。白宫官员11日表示,几名白宫官员对福奇在某些事情上出错的次数感到担忧。该官员随即提供了一长串例子,并引用福奇在疫情早期的评论,还附上以往对福奇的采访链接。报道称,白宫官员谈话的要点就像是“针对政治对手的反向研究”,其中提到福奇在疫情暴发初期对新冠病毒“轻描淡写”,甚至还引用福奇曾在3月份说“人们不应该戴口罩走来走去”等言论。《华盛顿邮报》称,由于福奇在谈论疫情时直言不讳的态度,他已经被特朗普边缘化。特朗普12日转发数条针对福奇的推文,英国《每日邮报》形容说,这是升级对福奇的“战争”。

  特朗普“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日前表示,随着他对拜登的性格和精神敏锐度等发动“残酷”攻击,自己的竞选势头将进一步增强。密西西比州前州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巴伯表示,特朗普需要谈论在疫情发生之前取得的成就,为什么他的政策让经济好转,而民主党的提议不起作用,以此提高支持率。白宫官员和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表示,在疫情后的经济重建方面,总统比拜登更有优势。此外,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米勒表示,总统的支持者比拜登的支持者更有动力参加投票,特朗普在选举中“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拜登的竞选团队认为,虽然拜登的选情不错,但是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尘埃落定,因此他们必须小心翼翼,不能在任何一个州大意。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在一些传统上支持共和党的国会选区仍然很受欢迎,因此民主党不能放松警惕。《今日美国报》称,疫情影响了选民登记,许多在民调中表示支持拜登的人并没有登记为选民。此外,邮寄投票也可能出现问题,比如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时,2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约10%的登记选民并未收到选票。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