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拟打造“日版硅谷” 囊括东京大阪等四大都市圈

日本拟打造“日版硅谷” 囊括东京大阪等四大都市圈

2020年07月1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政府14日决定,将在东京、名古屋、大阪、福冈4个都市圈打造“日本版硅谷”,并为这些地区吸引海外投资和人才提供经费扶持和政策优惠。

  据报道,为了创建像美国硅谷一样汇聚大量新创企业的区域,并培育像谷歌、苹果等可以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型IT企业,日本政府实施了这一名为“全球据点都市”的计划。

  报道称,上述4个地区是在17个有意参与该计划的地区中挑选而出,最初只计划确定2至3个城市,后来因为应征城市超过预想,于是增加至4个都市圈。

  这些地区包括:以东京为中心,包括横滨市、筑波市等东京周边地区在内的东京都市圈;包括爱知县名古屋市和滨松市在内的中部都市圈;包括大阪市、京都市、神户市在内的关西都市圈;九州地区的福冈市。

  据介绍,在今后3年,日本政府将对这4个地区集中支持,为经济团体和研究机构等优先提供补助金,并大幅放宽相关的政策限制,帮助各地区吸引海外投资和人才。

  据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在每个都市圈培养出至少5家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创业时间不超过10年、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企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