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在美国部分州卷土重来 多地发布强制口罩令

疫情在美国部分州卷土重来 多地发布强制口罩令

2020年07月1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美国第一波疫情暴发中受影响较严重的许多地方,包括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病例数近日再次攀升。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美国加州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酒吧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美国加州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酒吧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日,佛罗里达州确诊了1.53万人,是全美疫情期间单日增幅最大的一次。专家表示,这些州之所以疫情卷土重来,有着共同原因,其中包括民众不愿意继续待在家中、共和党人将拒绝佩戴口罩当作一种政治声明、不断有针对警察暴力的聚集式抗议出现,以及年轻人相信病毒不会伤害到他们。

  加州是美国第一个暂停经济活动的州,现在其住院人数和每日死亡人数不断创下新高。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长费瑞尔说:“现在的社区传播和住院情况就像我们在4月底经历的一样。”12日,洛杉矶县报告了3322例新增病例和18例死亡病例。

  专家表示,尽管第一波疫情可能造成了创伤,但受感染的人们并没有达到所谓的群体免疫,所以绝大多数人仍然处于易感状态。

  对于普通人来说,保持居家状态以及出门戴口罩的坚持也出现了动摇。许多共和党人甚至将不戴口罩视作一种有反抗精神的行为。各州政府及其民众可能已经放松了警惕。

  两个月的停产让密歇根州感染率降低,但是在其放松“居家令”之后,不到几周的时间感染率又开始反弹。

  为了应对现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于7月1日禁止室内酒吧服务,并从13日起强制所有人佩戴口罩,个人违反规定将面临500美元的轻罪处罚。

  加州官员试图向居民保证,他们这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洛杉矶县的官员警告说,该县的床位可能会在数周内耗尽,与墨西哥相邻的因皮里尔县也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一些病人被空运到了400多英里外的旧金山进行救治。

  西雅图地区的官员也试图安抚当地居民。本周,这座城市的太空针塔上悬挂着一面巨大的旗帜,上面写着“佩戴口罩”。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也在11日强制要求居民戴口罩,并限制集会规模。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