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悉尼出现超级传播者 与30多个确诊病例有关

澳大利亚悉尼出现超级传播者 与30多个确诊病例有关

2020年07月1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年轻的新冠患者,与30多个确诊病例有关,成为“超级传播者”。卫生当局提醒年轻人不要轻视新冠病毒的威胁。

  当地时间16日早,新州卫生厅长哈扎德称:“有一个年轻人的传染水平是我们见过最高的。他的病毒水平足以传播给任何接近他的人。”这个所谓的“超级传播者”与悉尼西南部30多个确诊病例有关。

  据报道,目前共有34名确诊病例与悉尼一家酒店有关,且都源于在一家货运公司工作的一名男子。该男子从维州来到新州,在15天的时间里,引发了一场跨越100多公里的病毒蔓延。

  哈扎德提醒年轻人,不要因为年轻,而轻视新冠病毒带来的威胁。他指出,虽然年轻人是感染症状最轻的,但却可能是“传染性最高的”。

  “负责追踪接触者的人告诉我们,年轻人晚上经常出门,他们去很多地方。”哈扎德说道,“如果你生病了,请一定要待在家里……我们真的希望年轻人可以清醒,他们可能给年迈的家人带来致命的后果。”他强调,40%的新冠病例是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

  哈扎德还表示,现在有些人已经开始放松了,但新冠病毒仍在扩散。在研发出疫苗之前,绝不能认为一切已经万无一失。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