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副总理颂奇及多名部长辞职

泰国副总理颂奇及多名部长辞职

2020年07月1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7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副总理颂奇16日宣布辞职,同时辞职的还包括财政部部长乌塔玛、能源部部长颂提拉、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素威、总理府副秘书长果萨等4人。

  颂奇在泰国内阁主管经济,另外4人则是颂奇经济团队的成员。

  当天,除了颂奇之外的其他4人前往总理府递交辞职信,同时转交颂奇的辞呈。乌塔玛表示,辞职是为了让国家继续前进,帮助总理巴育减轻政治压力。

  乌塔玛曾担任泰国人民国家力量党党魁。该党在2019年泰国大选后联合其他一些政党成立了以巴育为总理的联合政府。今年6月,泰国另一位副总理巴逸取代乌塔玛成为新党魁。7月9日,乌塔玛等4人宣布退出该党。

  分析人士认为,颂奇等人的辞职,为泰国内阁调整扫清了道路。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就颂奇等人辞职一事表示,他对此感到遗憾,但也要接受现实。他将尽快改组内阁,预计最迟下个月完成。(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