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更新开放外部边境国别名单 “上榜”国家减为12国

欧盟更新开放外部边境国别名单 “上榜”国家减为12国

2020年07月17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16日更新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即日起对12个国家及中国(附带条件)开放外部边境,但仍不会对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开放外部边境。

  据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12个国家为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对中国的附带条件是“确认对等”,即确认中国也对欧盟成员国公民开放边境。

  今年6月30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欧盟正式建议成员国7月1日起对“榜上有名”的国家开放外部边境,当时公布的名单共有14个国家及中国(附带条件);与之相比,16日更新的名单保留了其中的12个国家,移除了黑山和塞尔维亚,令“上榜”国家减为12国。

  公告没有解释名单调整的具体原因,仅列出“入围”名单的各种标准,如近14天新增病例和每10万居民中的感染率要接近或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与14天前相比新增病例要呈稳定或下降趋势;防控措施要包括检测、监控、追踪接触者、隔离、治疗及报告,还会考虑疫情信息的可靠性。

  公告又指,名单会每两周更新一次,但仅为欧盟建议,不具有约束力,成员国政府可视情执行,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逐步对“上榜”国家开放外部边境,但不得擅自对“榜上无名”的国家开放外部边境,而要与其他成员国进行协商。

  7月1日以来,由于欧盟拟定的国别名单不具有约束力,各成员国执行情况不尽相同。如希腊为重振旅游业,已对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开放外部边境,但比利时、奥地利、芬兰等欧盟成员国出于防疫考虑,尚未采纳欧盟建议对“上榜”国家开放外部边境。(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