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由于新冠疫情 西班牙一家农场近10万只水貂被扑杀

由于新冠疫情 西班牙一家农场近10万只水貂被扑杀

2020年07月19日 13: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班牙一农场近10万只水貂因新冠疫情被扑杀

  新华社马德里7月1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政府日前下令扑杀一家农场饲养的92700只水貂。该农场此前有7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当地有关部门对农场饲养的水貂进行了病毒检测,最后一轮检测的阳性率达到87%。

  阿拉贡自治区农业、畜牧业与环境理事华金·奥洛纳说,由于此前该农场有7名工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当地相关部门从5月22日开始对这家农场饲养的水貂进行预防性管控,禁止这些动物及其相关产品离开农场,并对它们展开了四轮新冠病毒检测。

  在7月进行的最后一轮检测中,90个送检样本中有78个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样本总数的87%。奥洛纳说,这让当地农业部门足以确定病毒在貂群中出现了传播。

  奥洛纳表示,眼下尚无法确定病毒是否有可能从动物向人类或从人类向动物传播,基于这一“高度的不确定性”,当地农业部门做出了扑杀这些水貂的决定,以避免病毒向人类传播。

  西班牙阿拉贡地区的新冠疫情近日出现大幅反弹。根据西卫生部17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单日新增病例252例,为西班牙所有自治区中最高;同日西班牙全国单日新增病例为628例。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