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补给船涉嫌将难民送返利比亚 船长等被检方公诉

意补给船涉嫌将难民送返利比亚 船长等被检方公诉

2020年07月2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检察机关18日通报称,有关意大利补给船“阿索二十八”号涉嫌将获救难民送返利比亚案已侦结,检方将依据国际法对涉事船长和船务公司负责人提起公诉。

  那不勒斯检察官表示,2018年,“阿索二十八”号在邻近一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的国际海域救起101名难民。随后,该船将难民送至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港口,并将难民转交于利比亚海岸警卫队。

  调查显示,“阿索二十八”号补给船在意大利注册并悬挂意大利国旗,属于受罗马当局管辖的船只。但“阿索二十八号”补给船救起难民后,并未向意大利海事救援协调中心进行通报。

  检察官指出,船长索特久和补给船船东奥古斯塔离岸公司负责人,将被指控涉嫌违反国际法、强制将难民送返人身或权利受到威胁的国家。

  报道指出,那不勒斯检察院的公诉材料已送达当地高等法院。目前具体庭审日期尚未确定,预计该案将在9月份正式进入法庭调查程序。(博源)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