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考虑实施局部封锁 向700万贫困家庭发口罩

法国考虑实施局部封锁 向700万贫困家庭发口罩

2020年07月23日 09:23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7月23日电 截至22日晚间,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178336例,24小时内新增998例,病亡患者为30172例,重症患者仍有445例。迄今,法国仍有208宗活跃的集群感染。

  据法国信息台报道,法国政府不排除在新冠病毒感染增加的情况下,以及某些卫生措施防疫不利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局部封锁的可能。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日前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社会距离、佩戴口罩、追踪患者及接触者都不足以控制病毒传播,政府不排除重新在部分地区实施限制措施的可能。”而德国和西班牙等几个邻国已经在这样做。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也谈到,“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应该尽可能并尽快地在当地隔离。”

  法国卫生部门在科学委员会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从疫情可控到局部集群可控、到疫情失控等多种不同情况下的防疫构想。最近几周,马耶纳省和菲尼斯泰尔省等几个省份出现感染爆发态势,科学委员会专家指出,“必须尽早考虑局部封锁”,包括限制当地人员流动、大力加强当地卫生规定等。

  根据法国信息台的报道,目前还不清楚局部限制措施将在整个大区、全省还是全市范围内实行,以及是否会再次限制外出、禁止集会、关闭餐饮机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局不会重新启动全国“一刀切”地封锁措施,不论出于健康原因、社会原因还是经济原因,这都既不可取也不可行。根据不同方面的预测,法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约10%,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至少需要两年。经济学家马克·图阿蒂表示,法国解封之后经济仍远远未回到疫情危机前的水平,疫情冲击如此之大,即使解封后出现技术上的反弹,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若重启限制措施将导致悲剧性的后果。这场危机还暴露了巨大的社会不平等,十分之四的法国人财务受到影响。而且疫情限制措施还会增加“附带损害”,比如许多慢性病患者在限制期间得不到治疗,一些人中风或心脏病发作。

  为防范第二波疫情,贯彻在封闭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政令,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22日晚间还宣布,将面向700万低收入家庭免费发放4000万只可清洗和重复使用30次的织物口罩,当局与法国邮政集团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在几天内直接将这些口罩寄给有关家庭。此外,对于200万易感染群体,医疗保险将全额报销购买外科口罩的费用。(海外网-巴黎-鲁佳)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