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支持太空非军事化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支持太空非军事化

2020年07月25日 06: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支持太空非军事化

  新华社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俄罗斯支持太空非军事化。

  俄媒体24日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一贯支持太空非军事化,反对在太空部署任何类型的武器。

  据俄国防部发表的声明,俄罗斯15日在太空测试了一颗新型卫星,该卫星对俄另一颗卫星进行了近距离观察。

  美国太空司令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有证据表明俄罗斯15日进行了一次非破坏性天基反卫星武器试验,此举表明俄罗斯正继续研发和试验天基武器系统。据报道,英国军方也指责俄罗斯在太空测试反卫星武器。

  俄外交部24日就此发表声明说,俄方进行的试验没有对其他航天器构成威胁,也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准则。美英两国的有关指责是试图曲解俄方有关防止太空军备竞赛的和平倡议,目的是为其在太空部署武器寻找借口。(参与记者:刘品然)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