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场变“做秀场”,重启的美国疫情简报会“变味”了

抗疫场变“做秀场”,重启的美国疫情简报会“变味”了

2020年07月26日 04:41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某些美国政客无视科学建议,罔顾民众健康,把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当成“做秀场”,把社会公器当成谋取政治私利的工具——

  重启的疫情简报会“变味”了

  时隔近3个月,7月21日美国白宫重启新冠疫情简报会。但与此前不同的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等抗疫专家,并没有被邀请出席。

  今年4月,某些美国政客在新冠疫情简报会上发表有关“注射消毒剂可以杀死病毒”等言论,引发“雪崩似的负面报道”指责。随后,白宫叫停了每日疫情简报会。某些美国政客声称,新冠疫情简报会“根本不值得花时间和精力”。

  不幸的是,在新冠疫情简报会被叫停的这段时间,美国新冠疫情加速蔓延。近3个月,其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分别由4月底的约90万和约5万,增加到现在的超400万和超14万,两个数据均为世界第一。在这一时期里,某些美国政客没有采取积极措施防控疫情,而是急于“带疫解封”和“甩锅”推诿,导致美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加之近来美国国内抗议种族主义的示威活动不断,越来越多的民众认为政府抗疫不力。

  多重压力之下,新冠疫情简报会得以重启。但是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福奇,不仅没有受到邀请,而且他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我的女儿、我的妻子都受到严重威胁。说句真心话,这还是美国吗?”这些令人震惊的情况,凸显了某些美国政客与福奇之间谋选票、讲科学两种不同抗疫路线的强烈冲突。

  新冠疫情最初在美国出现时,福奇是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最受关注的专家。但由于福奇与某些美国政客经常观点相左,不少媒体报道称福奇“不受某些人欢迎”。

  新冠疫情在美国剧烈反弹后,某些美国政客开始集体围攻福奇,意图以此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简报会中止之前,福奇就曾多次“被缺席”,引发网友集体提问:“福奇去哪儿了?”重启后的首场疫情简报会,福奇再度缺席,又一次引发网友质疑:“为什么简报会上没有专家来说真话?”此外,近日还有超过3000名美国卫生专家签署联名公开信,为福奇鸣不平,批评白宫刻意败坏福奇的声誉,称这种转移视线的做法非常危险。

  在重启后的首场简报会上,某些美国政客一改之前“疫情很快会消失”的预测,警告“疫情可能在变得更好前变得更糟”,并改变长期拒戴口罩的态度,承认戴口罩对控制疫情传播有作用,要求所有人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戴口罩。但在面对美国新冠疫情反弹的问题上,某些美国政客延续了其一贯诿过推责、淡化疫情的老套路,试图借机转移民众不满情绪。

  一边“大变脸”,一边却执迷不悟,某些美国政客的种种“谜之操作”表明,重启后的疫情简报会已沦为变味的个人“政治秀”。难怪有媒体说,疫情简报会已经成了某些美国政客的竞选拉票平台。

  无视科学建议,罔顾民众健康,把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当成“做秀场”,把社会公器当成谋取政治私利的工具,某些美国政客如果不彻底改弦更张,其荒唐之举只会使其国内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更加不可收拾。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