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距美大选不足百日 民调称特朗普摇摆州选情不敌拜登

距美大选不足百日 民调称特朗普摇摆州选情不敌拜登

2020年07月28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已经不足百日,多项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在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支持率均超越总统特朗普。而在2016年大选中,这三个关键州都被特朗普拿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选情落后!特朗普应对疫情不力为主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委托调查机构SSRS进行的民调,在特朗普2016年胜选的三个关键摇摆州,即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他分别落后拜登5%、4%和12%。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马里斯特学院(Marist)的联合民调也显示,拜登在亚利桑那州的支持率已从45%上升至50%。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YouGov民调显示,拜登在密歇根州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民调机构指出,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以及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他落后于拜登的一大原因。

  在欧洲已大致控制疫情的情况下,美国病例仍持续增加,累计已有400多万起冠病确诊病例与近15万起死亡病例,凸显政府抗疫不力。此外,近期大规模反种族主义与警方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也使特朗普流失不少支持。多数亚州选民认为,在处理冠病疫情和种族议题方面,拜登的表现会比特朗普好。

  美国总统大选定11月3日举行。在距离大选还有百日的情况下,期间仍可能发生变数,一切预测为时尚早。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如何投票?邮寄选票或不利于特朗普】

  不过,特朗普仍坚信自己可以连任,他26日表示,“沉默的大多数会在11月3日那一天发出自己的声音,错误的民调和假新闻不能拯救极端左派。”

  共和党分析师威尔逊指出,若到10月时美国疫情好转,“今天的民调可能不会有太大意义”。民主党分析师科芬尼斯则表示,若今天举行大选,民主党将处于有利位置,“但问题是选举不在今天,它的不确定性太大”。

  另外,随着投票日越来越近,选举的具体安排也越来越受外界关注。由于美国疫情严重,此次多个州份放宽了邮寄投票的政策,有41个州的1.79亿选民可以无需理由选择邮寄投票,剩下9个州的5400万选民,则需要提交除担忧染疫之外的原因方可邮寄投票。

  民主党也正在尽力推动邮寄投票以及简化程序,例如选票无需证明人签名,允许第三者代投,并希望保证凡是在大选日当天或之前寄出的合格选票均能生效,就算因邮局拖延未能在大选日抵达选举委员会也无妨。民主党与民权团体已在10州提起相关诉讼。

  特朗普则向来强烈反对邮寄投票,他声称这种方式会导致选举舞弊,另外,他坚信自己的支持者比起拜登的支持者更有激情、更倾向冒着风险出门投票。共和党及保守派团体也行动起来,竭力通过法律途径阻止民主党成功,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等已承诺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相关诉讼费。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