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上百人举行集会捍卫君主立宪制

泰国上百人举行集会捍卫君主立宪制

2020年07月30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7月30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泰国约100名人士7月30日下午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集会,表达对泰国君主立宪制的支持,并谴责反政府示威者企图诽谤君主立宪制,呼吁民众对近期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进行抵制。

  本次集会参与者主要为前泰国理工学院的学生以及中老年人士,他们身着代表泰国王室的黄色T恤,聚集在民主纪念碑旁的人行道上,高举标语牌,表达他们对过去两周日益高涨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的反感,以及对在这些示威活动中所流露出的反君主立宪制情绪的担忧。

  当日的集会主题为“团结互助”。集会参与者举起右手三根手指,他们说,这代表了泰国的国家、宗教和君主立宪制。

  集会上,组织者宣读了集会宣言,表示支持和效忠国王。集会在集体高唱“颂圣歌”后和平结束。

  集会领导人托萨波尔(Tossapol Manunrat)表示,参与集会的人都忠于国家,忠于宗教和君主立宪制。他说:“我们不反对抗议活动,但反政府派绝不能做任何越过边界的事情,这可能导致暴力。”

  在泰国,批评王室是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

  有团体计划在当日下午进行反政府示威,此次集会是针对此事举行的“反示威”,这也引发外界担心保守派与反政府派发生冲突,进而引发流血事件。集会开始前,泰国总理巴育担心双方对峙升级,下令警方到场防止双方发生摩擦。不过,当天反政府团体并未按计划举行示威活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