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巴嫩称不会缺粮!四艘载28000吨小麦船只已在路上

黎巴嫩称不会缺粮!四艘载28000吨小麦船只已在路上

2020年08月06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剧烈爆炸,炸毁了一座主要粮仓。不过,黎政府指出,小麦库存足以应付一个半月的需求,政府也将进口更多小麦,因此不会出现粮食危机。另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四艘载约28000吨小麦的船只,预计会在的黎波里港口停靠。

  据报道,黎巴嫩媒体引述该国小麦进口商工会负责人消息称,在被炸毁的粮仓内,原本的小麦库存已所剩无几。爆炸发生后,四艘载有约28000吨小麦的船,因无法在贝鲁特的港口卸货,预计会转往的黎波里港口停靠。

    上图为贝鲁特港口昔日航拍图,下图为爆炸后的航拍图,港口附近被夷为平地。
    上图为贝鲁特港口昔日航拍图,下图为爆炸后的航拍图,港口附近被夷为平地。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黎巴嫩约80%的小麦供应依赖进口,而遭炸毁的粮仓由黎巴嫩经济及贸易部管理,可储存全国85%的谷物。

  另有黎巴嫩媒体援引该国经济及贸易部长纳姆消息指出,储存在该粮仓的小麦全都“受到污染”,无法食用。不过他强调,该国仍有足够的小麦,同时,当局将进口更多小麦。

  报道称,黎巴嫩的进口小麦大部分是通过贝鲁特港口进入,该国公共工程部长指出,贝鲁特港口遭毁后,位于黎巴嫩北部的第二大港口城市的黎波里,料将成为主要的海运运输中心。他说,政府正在评估的黎波里和其他港口的吞吐量,及处理等各方面的能力。

  的黎波里港口一名官员指出,该港口目前的吞吐量只占其应付量的40%。因此,有能力接受从贝鲁特港口转来的船只。

  当地时间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135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黎巴嫩从2019年起遭遇严重经济和金融危机,2020年叠加新冠疫情影响,造成美元严重短缺,黎镑严重贬值。分析称,爆炸或对民生和经济产生较大影响。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