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2020年10月1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竞选活动将转线上或推迟举行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10月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日在华盛顿宣布,取消原定15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理由是两位候选人就这场辩论改为线上形式发表立场,并各自宣布了当天的替代活动。

  一天前,该委员会决定,出于防疫安全考虑,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将改为线上形式。但随即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拜登与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后就辩论日程安排陷入你来我往的争议,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政厅投票中心在户外向2020年美国大选的选民开放。为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旧金山市政厅投票中心在市政厅附近搭起帐篷,为选民提供服务,前来投票的选民需要遵守“社交距离”等防疫准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政厅投票中心在户外向2020年美国大选的选民开放。为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前来投票的选民需要遵守“社交距离”等防疫准则。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很显然,10月15日将不会有辩论。”该委员会发布声明表示,将把注意力转向10月22日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准备工作。两位候选人都同意参加这场辩论。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8日表示,特朗普已于当天完成新冠治疗,预计10日可“安全重返”公共活动。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计划于10日在白宫举行数百人参加的活动并发表讲话。12日,他还将赴佛罗里达举行竞选集会。

  特朗普竞选团队通讯主管蒂姆·莫塔夫9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健康并已做好辩论的准备,“没有任何医学上的理由阻止15日在迈阿密的辩论如期举行”,“我们建议在10月22日和29日举行最后两场辩论”。

  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此前也暗示,特朗普宁愿在15日举行竞选集会,也不会参加线上形式的辩论。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在艾奥瓦州举行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在艾奥瓦州举行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副竞选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则发表声明说,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日期早在今年6月即已确定,特朗普团队无权修改上述日期。“我们期待着参加22日的最后一场辩论。这已经是40年来举办日期最晚的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根据拜登团队公布的最新安排,拜登计划15日赴宾夕法尼亚州举办竞选活动。

  美国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辩论定于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非裔女主播克莉丝汀·维尔克(Kristen Welker)将担任辩论主持人。(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