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钢索断裂引发安全风险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将被拆除

钢索断裂引发安全风险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将被拆除

2020年11月2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位于美属波多黎各丛林深处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即将被拆除。

  报道称,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建于1963年。它有三座主支架,每个主支架各有四根主要电缆,而这些电缆合力吊起了900吨重的电子接收器。该接收器就位于望远镜巨大的球型镜盘上方。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单面口径射电望远镜,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期,直径达305米,后扩建为350米。(拍摄于2003年3月26日)
    资料图: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

  2020年8月与11月,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分别发生两次支撑钢索松脱断裂、并砸毁镜面的事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经评估后,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宣布,将正式安排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退役”,并对其进行拆除。

  据报道,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科学家们发掘与分析星云、行星、小行星等天文现象,以及发送并探测宇宙“未知生命”的神秘讯号。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