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拟提名非裔退役上将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拜登拟提名非裔退役上将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2020年12月0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2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宣布,拟提名退役四星陆军上将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出任国防部长。如果提名获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首位执掌五角大楼的非裔美国人。

  “奥斯汀是美国军事史上一位成就卓著、备受尊敬和具有开拓精神的人物。”拜登在声明中评价说,奥斯汀的军旅生涯展现了模范的领导能力、品格和指挥能力,是应对美国当前挑战和危机的合格人选。

  现年67岁的奥斯汀1975年毕业于西点军校,曾任美国陆军副参谋长、中央司令部司令。在军中服役41年后,奥斯汀于2016年以四星上将军衔退役。

  奥斯汀2003年曾参与伊拉克战争,并担任战地指挥官,后在2011年负责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行动。在2013年至2016年,他出任美国中央司令部首位非裔司令,负责制定并实施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战略。

  美联社称,奥斯汀在军中以领导能力强、正直著称,但他不会成为“典型的国防部长”,这不仅因其军旅生涯一直远离公众视野,而且他很少接受采访,也不愿公开谈论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按惯例和传统一般由文职官员担任。根据美国法律,军事将领至少退役满7年才能出任防长。因此,奥斯汀的提名若想获得批准,必须获得国会的豁免。

  美《国会山报》称,尽管多位前防长都曾在军中短暂服役,但这项豁免只被授予过两次。最近一次是现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的首任防长马蒂斯。

  拜登当天在《大西洋月刊》发表《我为什么选择奥斯汀出任防长》署名文章称,鉴于美国当下面临的巨大而紧迫的威胁和挑战,他希望国会能批准对奥斯汀的豁免,并迅速通过提名。

  “他是我们此刻需要的人。”拜登说,奥斯汀是一位真正经过考验的军事领袖。对国防部和政府部门的深入了解,让他成为美国应对挑战和危机的最佳人选。(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